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強大的網頁截圖Chrome 外掛-Explain and send screenshots

完人之前介紹過一個「網頁快照」的文章,今天要介紹的這個Chrome外掛,與「網頁快照」功能一樣,甚至更強,他不只可以滿足你截圖後的簡單圖片編輯需求,可說是個線上簡易版的小畫家!而且還可切換到進階的線上編輯頁面(其實是跳轉到pixlr網站),根本就是線上版的Photoshop

軟體名稱:    Explain and send screenshots
套件版本:
 3.1 
官方網站:按我前往 
直接下載:  按我下載
點選安裝
安裝後會在右上角有一個圖片的圖示
安裝 Explain and send screenshots 後,按工具條的圖標就會彈出一個小標籤頁,有三個選項「Grab visible part of this page」是抓下網頁中能見範圍頁面「Grab the entire page」是截取整個頁面「 Grab a selected area」是選擇需要截取的範圍,在選取後,就進入簡易編輯模式

以下是使用「Grab a selected area」就是選擇需要截取的範圍的使用範例
可以看到,有四種繪圖工具可以使用,分別是箭頭,直線,圓圈和文本,字體顏色可以選擇紅或者綠,字體樣式和大小則無法自行設置。編輯完後,按「done」即可以多種方式瀏覽最圖片。如果你需要更多編輯的話,可以點擊右上角的Advanced editing in Pixlr』進入進階的編輯的線上圖像編輯器中打開這個截圖,稍候我們再來看



以下是結果圖,如果要分享圖片的話,可按「Generate link here」,就會上傳圖片產生連結,也可以分享到Facebook、Twitter、MySpace。(不過完人在測試這個連結分享時常常失敗,成功率不高!)


Send it as a link下面的連結,就會產生一個圖片連結,可以暫時快速的分享給你的朋友!


在跳轉到Pixlr這個網站服務時,原是英文的,如果要換成中文只要按「Language」,選傳統中國,就可以看到中文界面了!


編輯完後,按「檔案」→「儲存」,可以選擇要存到電腦裡,還是上傳到他們的空間!


如果是上傳到他們的空間,只要稍等一下,所上傳的圖片就會產生縮網址,供你分享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