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Google Docs新功能-新增繪圖工具和實時協作功能

今天在友站電腦玩物寫了一篇文章「 Google Docs全新協作功能上線,即時多人編修與對話通訊窗口」,才知道Google Docs又有新花樣了,此功能能讓你和同事朋友一起合編簡報文件。

註:Google Docs是一個基於Web的工具,它有跟Word相近的編輯界面,有一套簡單易用的文件權限管理,而且它還紀錄下所有用户對文件所做的修改。Google Docs的這些功能令它非常適用於網路上共享與協作編輯文件。


Google Docs(Google文件):http://docs.google.com/

以下是新聞引用:
在今天的 Atmosphere 會議上,Google宣布了 Google Docs 的重大更新,其中最吸引人矚目的無疑是新加入的實時協作功能。之前 Google Docs 中的協作雖然也允許多個人同時對一個文檔進行編輯修改,但是各個參與者看到的變化實際上都是幾分鐘同步一次的,也就是說你會突然發現某個地方多了幾句,或者若干個單元格的數據瞬間發生了變化。而現在 Google Docs 的協同工作已經完全實時化——簡單來說,就是和 Google Wave 中的效果一樣,你這邊輸入一個字,所有的協作者馬上可以看到!
另外, Google Docs 還加入了繪圖功能,用戶可以通過菜單的Insert – > Drawing來調用之。 Google Drawing在多人協同工作時,通過流程圖,圖表等分享自己的創意和思路非常的好用。
Google Docs原本僅支援上傳及儲存文字、簡報、試算表及PDF檔,同時每個上傳的檔案有自100KB到10MB不等的容量限制;但Google Docs產品經理Vijay Bangaru於部落格中宣布,預計未來幾周將開始允許使用者上傳及儲存其他檔案格式,Google將額外提供1GB的儲存空間,而且最高可支援250MB的單一檔案上傳。

這意味著使用者可將照片、圖片、影片或壓縮檔案上傳到Google Docs中,這些非由Google Docs產生的檔案也可利用Google Docs的文件夾分享功能與友人分享,友人得以檢視、下載或列印相關檔案。若1GB的存檔空間不夠用,Google亦提供付費空間,每年每GB的儲存空間為0.25美元。

Google表示,將各式檔案存在Google Docs上,使用者就不用透過企業內部網路存取工作上的檔案,或是透過電子郵件將檔案寄給自己,也不必透過隨身碟儲存檔案,只要利用任一台連網電腦都能存取所需檔案。 
其他的一些更新包括:
文檔和電子表格加入若干新功能: 大量用戶呼聲較高的功能已經實現,文檔中加入了邊緣尺( margin ruler ),字母和標號,圖片放置功能也有所改善。電子表格中新增公式編輯條,單元格自動完成,單元格拖放等功能。
更精準的文檔導入功能: 現在導入到Google Docs的文檔將更忠實於原始文檔,用戶不用像以前那樣抓狂的調整字母和編號等格式了。
更快的速度與響應: 諸如更快的JavaScript解析速度等瀏覽器技術讓 Google Docs 的大幅提速成為可能,現在即使是非常巨型的電子表格也可以在瀏覽器中運行如飛,讓你完全感覺不到你是在雲端運行這些應用。
實時協作: 新增的Drawing和文檔組件都支持了多達50人的逐字實時協作。



Google Docs新功能影片簡介↓



想要有此功能的話,要經過設定,點選「設定」→「Edition」→勾選「Google文件新版本:使用最新版的文件編輯器建立新的文字文件」→點擊「儲存



如果是之前建立的文件,就不能使用此新功能,必須是全新建立的的文件才可以喔!
點選左邊的的「新增」,就可以建立一般文件、簡報、試算表等檔案格式。接著在檔案上點右鍵,選擇【共用】,就能邀請他人一起來協同編輯這份文件。













在「受邀者:」下方輸入你想邀請的人的email

在這可以看到所共用的人有多少,姓名,信箱,如果你是擁有者也可以設定成「擁有者」、「可以編輯」、「可以查看」等三種。



點選「進階權限」,可設定,是否允許編輯者邀請其他使用者進行編輯或檢視,在設定完後,點擊「儲存並關閉」,即可設定完成。






在輸入邀請其他使用者的e-mail後,就可看到所分享出去的使用人數了!



新上傳」的檔案也有新版的協作工具功能喔



另外,新版中每個協作者的編輯動作都會「即時同步」,可以看到其它協作者最新輸入的字。這是協作同步畫面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