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3日 星期二

PeaZip v3.1 Beta 繁體中文版 – 開放原始碼的免費壓縮解壓縮軟體


好用又免費的檔案壓縮工具可能你已經知道不少,不過PeaZip卻是一個免費開源且能支援多平臺的壓縮軟體,常見的一些壓縮格式它都能支援,如果要找個可以取代WinZip的免費壓縮軟體,PeaZip絕對值得一試!
軟體名稱:PeaZip
軟體版本: v3.1
軟體語言:中文,已內建多國語系檔
軟體性質:免費軟體(LGPL)
檔案大小:6.4MB
系統支援:Windows 98/2000/XP/2003/Vista(32與64位元)
官方網站:http://peazip.sourceforge.net
官網載點:    PeaZip 官方網站下載頁面
更新訊息:http://peazip.sourceforge.net/changelog.html
直接下載:PeaZip 檔案下載 (6.02MB) (多國語言 — 含繁體中文 — 3.1 Beta 版) 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備份載點:訊六   megaupload (免安裝版)

軟體說明:

        PeaZip 是一款跨平台、開放原始碼的免費壓縮檔管理工具,除了一般壓縮、解壓縮外,還支援分割、合併壓縮檔,讓我們可以把超大的檔案分割成好幾個小檔。速度還算挺快的,壓縮比率也不錯。當然,一般壓縮軟體所具備的壓縮檔加密功能,PeaZip 也有。

PeaZip 的介面看起來不像檔案總管,而比較像 CD/DVD 燒錄軟體。值得注意的是,PeaZip 安裝後為英文介面,但您只要在 Options (選項) 功能表選取 Localization (本地化),然後在 Lang 資料夾中選擇 cht-2.8.txt 檔,軟體就會變成繁體中文。

PeaZip 支援 7Z, 7-Zip sfx, ARJ, BZip2, CAB, CHM, CPIO, DEB, GZip, ISO, JAR, LHA, LZH, NSIS, OOo, PAQ, PEA, QUAD, RAR, RPM, TAR, Z, ZIP 等近百種壓縮格式:可製作的壓縮檔格式為 ZIP, 7Z, ARC, BZ2, GZ, PAQ/LPAQ, PEA (它本身的壓縮格式), QUAD/BALZ, TAR, UPX,而可解壓縮的格式包括 ACE, ARJ, CAB, DMG, ISO, LHA, RAR, UDF 等 95 種格式。

PeaZip的主要特色:
* 免費開源,使用者可以免費下載。
* 支援的的格式眾多,而且還支援Windows、Linux 等多平臺。
* 速度快,壓縮和解壓縮檔案相當迅速。
* 易操作,PeaZip這個檔案壓縮工具有相當直觀好的操作介面。


PeaZip程式主畫面


中文化方法:依序按下「Option」、「Localization」,並選取「cht-3.1.txt」這個檔案,便可將軟體介面切換成繁體中文語系。





中文化主程式界面





PeaZiP 能建立的壓縮檔的類型:
7Z, 7Z-sfx, ARC/WRC, BZ2/TBZ2, custom, GZ/TGZ, PAQ/LPAQ, PEA, QUAD/BALZ, split, TAR, UPX, ZIP
還可以直接幫壓縮檔轉檔喔

PeaZip 能解壓縮的類型:
ACE, ARJ, CAB, CHM, COMPOUND (MSI, DOC, XLS, PPT), CPIO, ISO, Java (JAR, EAR, WAR), Linux (DEB, PET/PUP, RPM, SLP), LHA/LZH, LZMA, Mac (DMG/HFS), NSIS, Open Office files, PAK/PK3/PK4, RAR, SMZIP, U3P, UDF, VHD, WIM, XAR, XPI, XZ, Z/TZ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Blog Archiv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