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4月17日 星期六

MPlayer WW Full r31036 免安裝中文版-萬能播放器



【軟體名稱】 MPlayer WW編譯版
【軟體版本】 SVN-r28835(20090307)
【檔案大小】33.3MB
【軟體授權】免費
【語言界面】 多國
【作業系統】 WinXP
【官方網站】按我前往
【軟體載點】  訊六-按我下載(免安裝版,如要安裝版前往官網下載)
【軟體簡介】

MPlayer是Linux上的最強大的電影播放器的Windows版本。它能使用眾多的本地的,XAnim,RealPlayer,和Win32 DLL編解碼器,播放大多數MPEG,VOB,AVI,OGG,VIVO,ASF/WMV,QT/MOV,FLI,RM,NuppelVideo,yuv4mpeg,FILM, RoQ文件。


神乎奇技的媒體播放軟件,讓你在低配置電腦下也能流暢播放DVDrip視頻,MPlayer是完完全全的綠色軟體,本身編譯自帶了多種類型的解碼器,不需要再安裝xvid、 ffdshow、ac3 filter、ogg、vobsub等等所謂看DVDrip必備解碼器,也不會跟你的電腦原來所安裝的解碼器有任何衝突。


MPlayer 更新
SVN-r31036(20100415)
- 新版 本使用GCC 4.4.3編譯。
-自動收藏文件時可以設置啟動時是否提示。
-初步支持ASS/SSA"@字體"顯示縱向文字。 (by libass)
-播放列表窗口可調整大小,最小化時隱藏播放列表窗口。
-內存小於1.5G時不自動設置緩存,避免高碼率文件無法播放的問題。
-修正播放無擴展名文件時可能崩潰的問題。
-修正最大化切換文件時無法保持狀態的問題。
-修正打開和添加文件時不能選擇過多文件的問題。
-修正最小化切換文件時可能出現窗口和窗口無法再次出現問題。
-修正單文件循環播放時無法切換到播放列表中其他文件的問題。
-修正使用DirectShow分離器時特殊情況下可能出現假死的問題。
用DirectShow播放文件可以安裝例如: K-Lite, Win7codes的解碼包。
精簡版使用字幕下載 功能 需要字幕下載器(SubDownloader)v1.3或以上版本,完全版已經包含不需要另外下載。
DirectX視頻輸出請使用directx專用透明皮膚, Windows 2000、XP、2003下OpenGL視頻輸出不能使用透明皮膚。
新版本字幕編碼(subcp)設置發生變化,希望保留老版本配置文件的 用戶 請設置為'enca:zh:GBK'。
需要使用DSP的用戶可請下載Winamp DSP插件,並將文件複製到codecsplugins下。
需要使用CoreAVC的用戶請自行下載安裝,並將CoreAVCDecoder.ax複製到codecs下使用。
第一次使用fontconfig(SSA/ASS字體設置支持)時需要初始化話字體緩存,時間可能稍長請耐心等待。
皮膚製作方法請參考skin目錄下readme_skin.txt(新增透明皮膚製作說明), 關聯圖標參考readm_icon.txt。
ATI 9.12、10.1版 驅動 會導致OpenGL視頻輸出全屏時閃爍,關閉OpenGL設置中控制條和 Vista 優化選項可暫時解決問題,但全屏下將無法顯示控制欄。

繼承了KK版MPlayer的所有功能,包括Windows下的簡單GUI、自動連續播放等。 (感謝KK提供的patch源代碼)
增加了OpenGL驅動,可以兼容Vista的Aero特效,並且在高性能顯卡下可以獲得更好的速度和效果。
增加了PMP分離器,優化部分解碼器優先級。
增加了meditor2程序(MPlayer首選項),可對MPlayer進行圖形化設置。
增加了多國語言支持(英文、簡體中文、繁體中文),可自動選擇或手動指定使用的語言。
增加了常用的播放控制按鈕。
增加了原生的播放列表功能。
增加了只運行一個播放器的功能。
增加了自定義截圖保存路徑的功能。
增加了跳過指定長度的片頭/片尾的功能。
增加了在OSD中顯示系統時間和播放百分比的功能。
修正了官方版中存在的一些錯誤,更加穩定易用

內地網友評語:
一是中國人自己編譯的版本,二是省資源、快速、無廣告、高畫質,特別對各種硬件的支持很到位。
這個WW版是個簡化版本,用了個簡單的GUI,當然,如果喜歡Kmplayer華而不實的外表,就沒必要裝這個軟件了,個人覺得沒必要把有限的資源浪費到無限的花哨UI上。
播放器這類軟件是用來娛樂的,弄的這麼複雜,不夠智能化簡直就是在折騰人,大家下載kmplayer到底是看視頻還是學習你kmplayer使用方式。最好的視頻軟件就是一下來,隨便什麼視頻,往裡面一拉就能看,而且基本最優化,kmplayer還不能完全做到,但是mplayerWW編譯版卻是最勝任的。





台灣網友評語:↓
關於mplayer的一些說明
首先說說解碼器,不知道大家知不知到ffdshow這個萬能解碼器,現在幾乎所有的解碼包和播放器(例如各種版本的MPC、暴風、KMP)都使用了這個解碼器,而這個解碼器就是mplayer的子項目ffmpeg的directx版。mplayr使用的其他windows下的解碼器也都和其他播放器沒有區別,所以mplayer的解碼質量絕對不比任何其他播放器差,由於ffmpeg完全內置於mplayer中所以某種程度上說解碼效果應該更好。

第二渲染方式:這方面DirectX和OpenGL是有區別的,但是無論是那種視頻輸出驅動都是由mplayer核心直接調用的,其他windows下的播放器基本上都是基於DirectShow的渲染鏈的方式播放的,所以速度上的優勢就很明顯了。

第三要說一下視頻特效:很多人覺得mplayer播放效果差是從播放DVD或HD時產生水波紋,這個實際上是拉絲現象,大多數播放器都是默認打開了反拉絲(Deinterlace)的,但是mplayer則需要手動打開,這就給人一個播放質量差的感覺,在設置中打開反拉絲濾鏡後效果覺得不會比其他播放器差。MPlayer的視頻功能是異常強大的(很多高級設置甚至超過了KMP),但是都需要手動編輯配置文件來設置,這對普通用戶確實不夠友好,我製作配置編輯器也是因為這個原因,但是編輯器能設置的還是有限的還不到mplayer設置的五十分之一,尤其是高級視頻功能需要一定的專業知識才能很好的使用。


最後說一下缺點:任何播放器都有缺點,mplayer的界面很簡陋、各種操作都是基於快捷鍵的缺少可視化操作(當然簡潔的界面和強大的快捷鍵也同時是mplayr的優勢)、設置相對比較困難即使使用配置編輯器對於一般用戶也不是很容易,還有就是多數視頻特效都是基於軟件實現的,於是使用高級視頻濾鏡播放HD視頻時對機器性能的要求是比較高的,(我的p4 2.8c在播放1080的HD文件時打開反拉絲就會很慢,不打開時還是很流暢的,但是即使這種情況下CPU佔用率基本上不會超過70%,比起其他播放器也好多了。720的開反拉絲也可以流暢播放,PD 820的機器就都能流暢播放了)


軟體界面:
這是一開啟的預設界面↓
不管是安裝版還是免安裝版,開啟後就是繁體中文了~

如果要換其它的界面,用滑鼠右鍵點選左上角的[ MPlayer] →「外皮」→選擇你喜歡的界面即可。
如果沒有你喜歡的界面,可以到這裡來下載

播放圖↓感覺還不錯~~


如果要設定功能,可點選「選項」→「偏好設定」




以下是設定畫面↓(不做說明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
Share/Save/Bookmark Subscribe

Blog Archive